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受邀参加市中院网上阅卷工作调研座谈会

点击数:1692023-12-05 00:00:00 来源: 邯郸市律师协会

    125日上午,省律协副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张文河带领6名律师代表受邀参加了市中院组织的网上阅卷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辉接待来访一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法院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阮志前介绍了全省网上阅卷工作要求、服务举措,并提供了网上阅卷操作指引。王辉副院长介绍了市中院关于网上阅卷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网上阅卷工作征求意见,充分发挥律师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与会律师代表高度评价人民法院近期推出的网上阅卷服务,并结合办案经验,就如何更好提升网上阅卷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双方在座谈交流中一致认为,网上阅卷使当事人、代理人等足不出户即可申请网上阅卷,实现了从“纸质阅卷”到“电子阅卷”、从“现场阅卷”到“线上阅卷”的转变,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体现了人民法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为民情怀。下一步,既要丰富宣传方式、加强推介引导,也要优化平台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法院不断深化网上阅卷工作,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强力推动开通网上查阅电子卷宗服务,案件当事人和律师通过电脑端或移动端足不出户即可申请网上阅卷,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转变。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
公众平台二维码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