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丛台区法院共同召开律师座谈会

点击数:1852023-05-19 00:00:00 来源: 邯郸市律师协会

    为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进法院与律师间的良性互动,全方位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水平,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519日上午,邯郸市律师协会、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法院共同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律师座谈会”。丛台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志勇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申爱民,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文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律协副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张文河,市律协常务副会长张书红,副会长祝校林、刘延廷等11名律师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丛台区法院2022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与会律师代表对丛台区法院主动开门纳谏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丛台区法院近年来在发挥司法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案质效、优化诉讼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赞赏丛台区法院近期新增饮水机等便民措施。围绕立案、调解、送达、财产保全、审判执行、涉企纠纷、司法确认、文书说理、规范鉴定及进一步加强便民服务等方面,律师代表们开诚布公、踊跃发言,在融洽热烈的气氛中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律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并就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律师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

冯志勇院长对与会律师代表的坦诚发言及长期以来对丛台区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法官和律师都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成员,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的推动力量,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是一致的,双方要本着互信互重的理念,努力实现审判执行工作和律师执业的同频共振,共同为维护公平正义、促进法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及时有效,为法院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下一步丛台区法院将逐条梳理研究、列出整改清单、认真吸收采纳、逐步推动落实,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张文河会长对丛台区法院近年来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的务实举措表示感谢。他指出,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与法官队伍拥有共同的法治信仰、法治语言和法治舞台,双方都以公平正义作为自身的价值追求。此次座谈会搭建了法官和律师良性互动平台,畅通了法官和律师之间的沟通渠道,增进了法官和律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于强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积极探索和完善法官与律师交流合作机制,加强双向联络互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为法治邯郸建设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
公众平台二维码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