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省律协副会长段林国一行来邯调研指导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行业自律工作

点击数:1802023-07-10 00:00:00 来源: 邯郸市律师协会

    7月10日,省律协副会长段林国一行来邯开展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行业自律专题调研,并在市律协召开座谈会。省律协副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张文河,市律协副会长王涛、副监事长常友等接待来访一行。

    座谈会上,张文河会长介绍了邯郸市律师行业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持续加强行业自律、有效减少投诉案件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市律协调查、惩戒、复核三个委员会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分别汇报了具体情况。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张文河会长指出,律师执业权利是当事人权利的延伸,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程度,关系到当事人合法权益能否得到有效维护,关系到律师作用能否得到有效发挥,关系到国家法律能否得到正确实施。近年来,邯郸市律师行业一方面从自身入手,持续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切实提升律师依法诚信规范执业的水平;另一方面加强与人大、法院、检察院的沟通联系,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努力构建司法人员与律师的新型关系,达成保障律师合法权益的共识。下一步,邯郸市律师行业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行业自律方面取得新成绩,促进全市律师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段林国会长对我市律师行业近年来各项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行业自律是律协工作的重要抓手。保障律师合法权益不仅是维护个人权益的需要,更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需要。作为全面依法治国方阵里的重要力量,律师的权益保障不能掉队,也不会掉队,这是全社会的一致共识。同时,律师行业是一个高度自律的行业,在律师违法违规处理问题上,律师协会要挺在前面、敢于亮剑,把协会的制约作用发挥到位,同时要加强行业自律水平,分析投诉案件的成因,从源头抓起,努力提高律师的道德修养、职业素养和法律涵养,引导律师依法规范诚信履行职责,树立律师良好形象,更好地发挥律师作用。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
公众平台二维码

微信公众平台